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動畫評論】圖書館戰爭(劇透Ver.) (等級:四.五星/五星)


動畫名稱:圖書館戰爭(劇透Ver.)

動畫資訊:電視動畫2008年製作,總共12集;劇場版一集:革命之翼,跟動畫有所關連。
為了公序良俗等理由,政府制定了侵犯人權的「媒體良化法」(媒體優質化法),並成立了「媒體良化委員會」(媒體優質化委員會)與「良化特務機關」(優質化特務機關)來進行媒體檢閱工作。與這個強權機關對抗的唯一組織,即為「圖書館」。一群熱愛圖書館自由的人們,武裝自己與良化機關進行戰爭,守護圖書館的自由。笠原郁在高中的某一天看到了想買的書,卻遇上了良化委員會的成員,這時卻出現了一名男人,使對方離開。西元2019年(正化31年),笠原郁加入了戰爭……(革命/愛情)


動畫評價:四點五星 (推薦,對於相關媒體法規、軍階(營)生活有嚮往者加、對於國家有熱血者也推薦)

動畫評論:製作群至始至終把作者想要呈現的思想:「惡法亦法 與 惡法非法」這兩種矛盾觀念完整的表達出來,此外正與邪的兩方勢力平衡,十分難得。

而劇場版是接續動畫12集之後(應該說之中比較正確),最終把作者也都帶出來(推測),現身說法也把整個圖書隊的想法再次簡單扼要提點一下,以下是我對於圖書隊的定義:「為了創作自由、閱讀自由,所以起身武裝起來對抗」而作者的意思:「若縱容惡法,自己漠不關心,到最後自己也會自食惡果」。

我對於本作品有點微辭的部份就是良化部隊的場面只有一個良化隊員,並沒有多些場免讓他們進行辯駁,此外,動畫最後一幕很戲劇性(莫非是節目效果? XD)

但我也抱著十二萬分謝意,感謝這部作品讓我找到我自己的道路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