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只有神知道的柑仔店─小故事接寫(留言即能接寫!!)


10/10 雙十節那天,我與夥伴一同來到了苗栗,我們不是為了煙火,而是為了阻止一向秘密行動.....火神計畫........ (開頭)

其實我帶得這些伙伴都是10/09臨時花錢請來的,其中有一位頭上頂著一顆柑桔的夥伴,居然向我要了一筆天文數字的費用,差點害我當場暈倒。 (叶)

阿! 對了對了,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凌空,身高170,BMI正常值,最近升上天月高中二年級,誠徵女友中。

那麼到底我這一介高中生,為何會被捲入有如防止恐怖攻擊的秘密行動呢?這都要回推到7月1日我正要升上高中二年級的那個暑假。

****
(BL)
還記得那一年,我們一起看了魯蛋的大中天直播,於是魯蛋的搞笑及熱血影響了我接下來的人生。(黃阿法)                                                               老練棒棒成為我美好回憶之一。為了再次體驗那種熱血經驗,我與夥伴們踏上了秘密的旅程,尋找那傳說中的棒棒。 (柑桔)

上面那兩句話,是偶然在校門口聽到某雙胞胎兄弟A、B,興奮的聊著最近很夯的節目─冒險者的內容,而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清楚,只能望向旁邊身高不足160,一臉稚氣未消的小女孩,葉月。

「這就是高中?怎麼跟小學一樣,大家還是一樣幼稚! 哼~ 喂!旁邊的色鬼麻煩走快點好嗎? 我們要遲到了!!」
「是~」
一路上已經多次被誤會成小學生的她,一臉氣鼓鼓的拽著我的袖子,催著我趕緊進入大禮堂的開學典禮。

收到入學通知時,知道跟我分到同班的她,雖然嘴上說著「討厭死了!學校怎麼搞的,我要去抗議!」但嘴角那微微上揚的四十五度,我可不會漏看。

等到坐定位,我看了看四周,整個禮堂人數不到50人,這也難怪,暑假期間會來上學的又有幾個呢,我不經想著。

大約過了十分鐘,差不多是開幕時間了,禮堂的大燈慢慢暗了下來,原本吵鬧的四周漸漸安靜了下來,此時,講台上的燈也隨之亮起。

「歡迎大家參與這次的夏令營,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次的夏令營,可不是一般外面騙人錢的補習班模式,而是集結了『生存意義』的夏令營,只有勇者們能參與的夏令營,所以在場的人,先給自己一點掌聲吧!」

當時在報名時,就很好奇是誰製作宣傳文宣,把夏令營三個字當做繞口令般佈滿整個內文,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位懷著百之兩百天然呆屬性的眼鏡娘教師身上啊!

我開始為我這兩個月的假期感到絕望了!

而葉月不知道是因為聽到這麼熱血的台詞,又或是被「勇者」的說法給矇騙了,她的雙眼透露岀無比的熱情。(BL)

『生存意義』的夏令營...令人寒毛倒豎的一個詞。
我倒是分不出跟補習班模式有什麼差別。

即使如此還是得到近乎所有人的掌聲,明明人數不到五十人的禮堂,感覺上聲音還比全校都在的時候還吵鬧。

罪魁禍首的魅力還真是非比尋常。

說到我會出現在這邊的理由,都是因為我的父母那傳統的觀念。
「暑假不去學校是不行的!」

我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加入了,兩個月絕望的假期。

「好!那麼我們找一位學生當作這個班級的班長吧!」
台上的天然呆發號司令。
「我嗚喔!!!」
那群人的活躍度強的令人恐懼,我甚至還感覺到了地板在震動。
「每個人都想要當班長嗎?」
喂喂喂!我可沒有說我想阿!
「那只好抽籤了...」
班長是這麼隨便就能決定的東西嗎?而且...居然事先準備好籤桶了?等等...這下不妙了!

「那麼,我們的班長就是...」
不妙了...我下課說不定會被那群瘋子給帶走...
「凌風同學!」

一直以來,只要是抽頭籤就一定會抽重我。
我的籤運根本是命中注定,之前甚至有老師還一直以為是其他同學的惡作劇,雖然到最後都被證明沒有此事,但每次只有扯到抽籤就會變成了我疼痛的回憶。

這兩個月我更加絕望了,我可是要跟將近五十個人為敵阿。

光是現在,殺氣就快讓我喘不過氣來。
「報告老師!我可以選擇讓給別人嗎?」
為了保護自己,我做出了這個決定。
「不行,為了尊重各位同學的權益,我還是絕得您是最適合的人選。」
最適合被當成標靶的人選?不要吧!老師!
還有...同學權益是用抽籤就能決定的嗎?充滿漏洞阿!
別這樣吧!我真的會被他們給殺掉的!等等散會的瞬間我就要全力衝刺了...
「下次上課是明天,要把心帶來喔!」
我明天的心臟會在那群瘋子的手上。

我將眼神指向葉月,那是我最後的希望。

...女孩的那個眼神...絕對是想殺了我吧!
這就是我用假期換到的代價嗎?拜託饒了我吧!

「那麼...散會!」
不要那麼快就結束我的生命阿!

我快速奔出禮堂,後面拖著一群信徒。

就這樣,我悲慘的暑假開始了。
(夏眠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